舟山市第四届岗位练兵比武在我区举行 王京东出席

2021-08-04 10:40 来源:定海新网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韩地枰 通讯员 刘瀚聪 俞建林

  昨天上午,舟山市第四届岗位练兵比武在干览镇民兵训练基地举行。市委常委、舟山警备区司令员王京东,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崔亚东出席活动。

  活动中,来自全市四个县(区)的民兵代表队共120名民兵开展专业技能大比武,其中区人武部民兵代表队获得综合第二名、侦察作业单项科目第一名。

  据了解,此次岗位练兵比武旨在检验民兵们的应急应战行动能力,紧贴战时支援保障任务,共设置指挥作业、侦察作业、战斗运动、实弹射击、战伤救护5个科目考核竞技。其中,指挥作业和侦察作业考验的是民兵们的细心与耐心,战斗运动需要民兵从低桩铁丝网下匍匐前进,穿戴好防毒面具,快速通过“染毒”地带,不仅考验民兵的个人能力,也考验了民兵们团队合作的默契。此次岗位练兵比武,严格按照赛时严查身份、赛后现场公布成绩的原则实施,比武过程中,裁判员对各队参赛民兵全程跟踪监督并进行公平公正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