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烟花”有一种力量叫共产党员

2021-07-26 08:48 来源:定海新网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余秋凌 通讯员 韩文婷 周燕娜

  连日来,我区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在防汛防台一线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座座坚固的堡垒。

  记者在昌国街道香园社区金鹤小区看到,金鹤小区兼合式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冒着风雨在小区出入口设置防汛挡板,并用沙袋进行加固。党员们还将一袋袋沙袋堆放在楼道口,筑起一道道“防水墙”。“小区地势较低,遇到大雨天气容易积水,大家一大早就过来帮忙了。”该兼合式党支部书记方舟说,在接到上级防汛防台预警信息后,金鹤小区兼合式党支部迅速成立了一支党员突击队,开展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目前支部40余名党员积极投身防汛防台一线,在宣传引导、巡逻巡查、应急抢险、后勤服务等方面主动担当、敢打头阵,让党旗在防汛防台一线高高飘扬。

  在环南街道南珍社区海洲·新天地小区,虽已入夜,但党员们仍然坚守在防汛防台一线。“李先生,您把车挪挪,这里地势比较低,如果雨下大了,车子有可能会被淹。”党员王东建手持手电筒摸着夜色巡防排查辖内低洼地带、易积水地段等重点区域,协助社区做好台风登陆前的准备工作,在发现有车辆停在隐患区域时,他便逐一联系车主,引导车辆转移至安全区域。“辛苦一点不算什么,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过。”已经整整忙碌了一个晚上的王东建对记者说。据了解,像王东建这样主动投身于防汛防台一线的党员在南珍社区辖区内共有30余名,他们协助社区全面巡防排查辖区内危旧房、在建工程、低洼地带、易滑坡地段等重点隐患区域,帮助做好危险区域群众避险转移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受台风“烟花”影响,定海双桥王学军家庭农场近70亩翠冠梨面临抢收难题,可急坏了农场负责人。双桥街道党员干部林斌在防汛防台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和同事加入到抢收队伍中,大家和时间赛跑,麻利地将成熟的梨采摘下来,赶在大风大雨来临前完成抢收。为了帮助把抢收下来的翠冠梨销售出去,街道党员干部还积极联系辖区内的电商企业。“希望可以通过‘三农市场’,包括其它的渠道,多多联系电子销售平台,尽量帮农户打开销路,减少农户损失。”林斌说。

编辑: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