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在定举行 赵骏出席

2021-06-23 09:0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琪琳 顾晨艳

  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昨天下午,“学史力行 砥砺奋进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舟山市禁毒6.26集中宣传活动在定海举行。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赵骏,副区长、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杨健出席活动。
  作为活动主会场,舟山市禁毒教育基地在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揭牌成立,同时成立的还有一支涵盖禁毒、教育、法律、医疗领域的市级禁毒讲师队伍。活动分会场举行了“方寸之间学党史看禁毒”微邮展、“庆百年华诞 解禁毒之谜”大家猜灯谜、“登竹山之巅 守禁毒初心”健步走等活动。
  近年来,我区禁毒宣传蓬勃开展,群众识毒拒毒意识不断提升,全区毒情趋于稳定。下一步,我区将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禁毒讲师队伍和教育基地资源优势,不断浓厚全民禁毒氛围,提升禁毒宣传平台,创新毒品治理体系,共筑“无毒家园”,共创“无毒渔场”,共享“无毒社区”。同时,我区还将进一步做强“东海渔嫂”禁毒联盟等队伍,着力构建党政领导、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的禁毒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