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泉镇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06 09:5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陆素静 张艇 通讯员 王思涵

奋斗百年路学党史悟思想.png

  随着“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定海各地陆续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白泉镇团委近日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一场“追忆党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青年使命”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情景再现、沙盘推演等方式,让广大团员青年在活动中学习党史。
  活动现场,团员青年穿上统一服装,以“浙东抗日游击队”的历史故事为主线,分成6个小组,每组推选出连长、排长、班长等,明确各岗位职责范围。在活动中,通过任务模拟、沙盘推演、情景重现、小组研讨等方式再现历史,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发展脉络,以时间为轴、以事件为点,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峥嵘岁月中选取典型情景,将青年团员干部带入其中学习党史、重温初心、坚定信仰。
  “我的任务是保护好11名儿童。”在沙盘推演中,大家化身游击队战士,以团队协力来克服不利环境、抗击敌军。模拟演练十分考验“战士”们的逻辑思维、推理应变能力以及团队配合能力,大家通过角色代入,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围绕党史展开讨论,并交流了学习党史的切身感受。在最后的总结环节,各小组成员代表纷纷表达了自己通过模拟推演,对坚守、奉献、拼搏、牺牲精神的认识和解读。
  “接下去,我们还会开展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学起来有意思,学起来更高效’。”白泉镇团委书记林洁琼说,该镇将注重创新方式方法,以学党史为基础、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