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创新形式载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6 09:0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W020210322348734303125.png

  连日来,我区各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区农房管理中心邀请老党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让党员从过往中充分认识到党的先进性,进一步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强化农房的全过程管理,加快推进城区小洋岙区块三期、四期项目建设,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定海供电分公司采取“线上+线下”学习方式,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真正把活动成效体现在守正创新和担当作为上。

  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邀请定海区“青声说理”青年宣讲团讲师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参观舟山名人馆等,运用微信平台开设“党建天天学”,在营区内设置红色宣传标语标识,以及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党史影片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昌国街道香园社区开展以“学党史 忆初心”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将党的历史融入试题中,引导广大党员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历史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该街道北园、西安等社区通过组织辖区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

  盐仓街道除了邀请驻定某部队教员为党员职工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以外,还充分利用辖区内军嫂数量较多的区位优势,组建“东海渔嫂·军嫂”特色宣讲团,围绕“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深入居民小区、公园广场、工厂车间等,从军嫂角度讲述革命故事、先锋事迹和军人家庭生活故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小沙街道举行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选手们围绕庆祝建党百年、打造“重要窗口”等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演讲。“在接下去的工作当中,牢记初心和使命,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小沙街道党建办组织干事何金艳说。

  岑港街道通过举行“青春向党致敬百年”微型党课比赛,筛选出8名青年宣讲员组成宣讲队伍,深入到辖区各个村(社区)、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通过他们把党史故事、红色精神传到辖区角角落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马岙街道三星村也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会,让党员干部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

  干览镇新建村组织开展了学党史、铭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村里的全体党员与该村结对党组织党员代表共同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