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在区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上强调 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定海新实践新篇章

2021-02-24 08:4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郭辉

  庄继艳在区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上强调

  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定海新实践新篇章

  侯富光林剑彪陆沧波邵辉出席

  区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2月23日上午举行。区委书记庄继艳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开启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征程,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侯富光、林剑彪、陆沧波、邵辉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庄继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挑战,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任务,认真落实全会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庄继艳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两个维护”更加有力、正风反腐更加有效、日常监督更加有序,为定海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清醒,既看到成绩来之不易,又要直面问题,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庄继艳强调,今年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接续书写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定海新实践和新篇章。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健全完善监督制约体系,确保权力运行公开规范高效,强化监督合力,突出监督重点,切实提升监督效能。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擦亮作风建设的这张名片,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健全防止“四风”反弹的长效机制。要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对象强化责任落实,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聚焦关键领域强化责任落实。

  庄继艳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重点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学习意识、纪律意识、斗争意识。各级党组织要主动配合纪委监委工作,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能,尽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区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飞科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部分区委常委单位、区属部门党委(党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负责人向全会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