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风险隐患 确保治安稳定 区公安分局开展“夏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

2020-08-28 08:4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琪琳 王思圆 通讯员 胡潇 徐成栋 文/摄

3307339846_15631165692_IMG_20200415_082706.jpg

234734_124443.jpg

  本月起,区公安分局开展“夏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强化辖区治安管理,化解风险隐患,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盐仓派出所民警近日来到舟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定海水厂,现场检查危化品存放情况,并了解水厂的日常管控流程等,严密监管危化品生产、储存等环节,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我们水厂现在以国家二级安全生产标准进行日常生产作业,不论是员工的安全知识培训,还是应急预案制定、隐患排查、设备巡检、门禁监控等方面,始终保持较严格的管理模式。”舟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定海水厂厂长韩立说,该厂将继续抓牢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容许在安全生产方面出现任何疏忽。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盐仓派出所民警还来到盐仓敬老院,了解敬老院安全管理情况和人员状况,并围绕敬老院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和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以及用火、用电的管理是否符合要求等内容进行检查。此外,民警还要求敬老院负责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我们围绕辖区容易滋生安全隐患的重点单位、场所开展了集中整治,发现部分单位存在用电不安全、消防设施不齐全等问题,目前已责令相关单位进行现场或限期整改。”据盐仓派出所副所长周浩一介绍,该派出所还将积极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这些问题整改到位。

  据了解,自“夏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区公安分局按照“一周盯着一周干”的工作节奏,全面细化整治工作内容,建立目标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并将工作情况予以通报,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此外,民警还走进码头等地,核对靠泊在港卸货、修理的船只相关证件信息,检查船内消防设施设置情况等。同时,向群众讲解“杀猪盘”、互联网金融投资理财等新型网络诈骗的手法及防范措施,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截至目前,区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124人次,检查企业、商铺等986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