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生产弦 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区公安分局深化“三服务”活动为企保驾护航

2020-07-01 08:5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琪琳 顾晨艳 通讯员 胡潇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png

  今年以来,区公安分局深化“三服务”活动,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和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探索服务企业新模式,通过源头管控、精准化解等措施,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危化品的领用流向有没有登记清楚?是否按规范保存?”新港派出所民警近日来到部分企业,查看了危化品的管理情况,进一步保障企业的生产安全。同时,还联合消防救援、安监等部门开展了安全隐患整治,对重点高危企业开展全面排查,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储存、使用场所行业标准等制度,对消防设备管理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强化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除了帮助企业把好安全关,区公安部门还积极帮助企业调解矛盾纠纷。“上周末,有游客到企业参观,跟我们工作人员发生了口角。”海氏集团海洋生物产业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双方问题进行详细了解,最终调解了此次矛盾,给企业减轻了不少压力。“服务企业不仅仅落实在安全管理,更要为企业着想,在重点项目建设阶段,我们也会靠前服务,对涉企不稳定因素和警情做到适时介入、主动参与,跟踪处置到位,如果企业有需要,我们也会进行上门服务。”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区公安分局积极围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工作内涵,以务实的姿态开展“三服务”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清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摸清群众所盼、所急。同时,积极通过讲座、分发宣传册等方式开展反诈、禁毒宣传等,并听取企业诉求,建立了即时联络制度,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指导企业规范内部管理,优化辖区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获得感。截至目前,区公安分局已开展“三服务”活动400余次,解决问题16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