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调研重点民生项目开复工情况

2020-02-28 08:5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侯富光调研重点民生项目开复工情况时强调

  守住防疫安全底线 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2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富光调研重点民生项目开复工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部署要求,在科学、精准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把群众关注的民生项目办实办好。

  备受市民关注的定马线改造工程和五山水利工程(五山绿道)项目随着施工人员陆续到位,近日已恢复施工。侯富光一行来到这两处建设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疫情防控措施、防护物资落实情况。侯富光指出施工单位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信心、统筹兼顾、担当作为,坚持工程建设与疫情防控“两手抓”,既要守住防疫安全底线,又要确保工程进度与质量。要持续在坚持优化施工方案设计,精细推进项目进展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密切配合,履职尽责,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侯富光一行还来到青垒头路89号老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白虎山路安置项目现场了解开复工情况。当了解到这几个项目还有部分员工没能返岗,侯富光表示,我区已经和多个省市县(区)签订了劳务合作备忘录,项目施工方可以把需要的人员数量申请上报,统筹协调解决。他强调,重点民生项目恢复建设,对定海的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和企业复工防疫服务组要深入实施“三服务”,出台更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全力为重点民生项目复工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副区长夏泉、董凯龙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