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A级供电营业厅落户定海

2021-08-04 10:3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傅抿铭通讯员 黄露苇

 

1589164850290_努力建设“重要窗口”的海岛风景线.png

    “您好,欢迎光临国网定海供电营业厅,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办理高压新装,请往这边走……”市民刘科峰近日来到国网定海供电营业厅,在智能语音机器人的引导下,提交了材料,只用几分钟就办好了高压新装业务。随着全市首个A级供电营业厅落户定海,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定海供电分公司客户服务进入“智慧+”体验型用能服务新时代。


QQ截图20210804103347.jpg

  记者在位于东山路47号的国网定海供电营业厅看到,营业厅整体装修简洁大气,门口设有智能语音机器人,内部按照功能分类设置了展示体验区、业务待办区、线上业务体验区和自助业务办理区等区域。围绕“碳中和、碳达峰”主题,该营业厅拓展打造了智慧生活馆和低碳海岛馆,场景化体现“绿色电”,展示了差异化低碳发展的思路。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增加客户体验感,他们还将在展示体验区的智慧生活馆利用全电厨房定期开展烹饪活动,以推广家庭电器应用。“目前我们很多景区、民宿已打造了全电厨房,用电能替代燃气,实现了‘绿色电’ 消费的大幅增长。”国网定海供电营业厅负责人朱钢花告诉记者,像这些与市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典型场景,可以引导更多市民理解“绿色电”,并积极应用电能替代传统能源。

  海岛能源服务、新能源充电桩、5G基站转改直……走进营业厅内的低碳海岛馆,可以看到海岛特色低碳发展的成果在这里一一展示。“我们主要通过农业、工业、商业三个互动屏,展示我们在促进海岛第一、二、三产业中低碳发展的典型案例和技术实现方式,为相关用电客户提供低碳发展的思路和可见的效益,促进公司综合能源业务的发展。”朱钢花说。

  据了解,A级供电营业厅是地市级城市的中心营业厅,为客户提供各类用电业务办理和咨询服务,并具备用电体验展示功能。作为全省首个海岛A级供电营业厅,国网定海供电营业厅是目前全市功能最全、营业面积最大的多功能供电服务营业厅,占地面积约900平方米,主要承担全市近68万用户的窗口供电服务工作。“在服务方面,我们改变了过去以人工业务办理为核心的传统单一服务模式,提供涵盖人工柜台、线上渠道、自助办理在内的多种服务渠道,为客户提供售前、售中、售后一体化服务。”朱钢花说,除了模式新颖多元化,营业厅还以综合服务平台为“神经中枢”,实现设备互联、系统互通、数据共享。在线上业务办理体验区,客户还能通过手机、平板电脑和互动大屏的功能介绍,了解网上国网进行办电、缴费以及电动汽车、光伏等一体化能源服务的方便、快捷,在有需求时实现“一次都不跑”。

  下步,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定海供电分公司将持续深化用能一站式服务,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拓展便民服务渠道,不断提高办电质量和效率,提升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