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突然失火 民警挺身而出

2021-08-04 09:0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琪琳 王琪儿 通讯员 安金林

  干览镇渔业码头近日一渔船突然着火,西码头派出所民警及时处置警情,徒手搬离煤气瓶,避免了一场危险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10728092259.jpg

  当天上午7时许,西码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干览镇渔业码头有一艘渔船突然起火。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由于火势较大,现场浓烟滚滚。而起火渔船旁还停靠着多艘渔船,不少群众正围观火灾。更为危险的是,船舱内还存放着4个煤气瓶,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

  为了保障群众的人身安全,民警迅速引导船员下岸,疏散现场围观人员,并配合消防人员搬出船舱内的4个煤气瓶。在民警与消防人员的合力救援下,早上8时许,大火被顺利扑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微信图片_20210728092306.jpg

  经过现场检查,民警初步判定起火位置为船舱内的船员休息室,较大可能是由电线短路引起。民警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注意用电用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