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进海岛 义诊活动暖人心

2021-06-28 10:25 来源:定海新闻网 -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攀攀 通讯员 黄继芬

  省人民医院定海分院近日组成一支专家团队来到岑港街道册子岛,为当地村民送去便民服务,普及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由甲乳外科、心血管内科、骨科、消化内科、儿科等10余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伍,正耐心得为村民开展听诊、量血压、问病情、开处方、免费发药品服务,受到了当地村民的欢迎。“态度好又细心,怕我们老年人会忘记,还特意把注意事项写在纸上。”优质的服务,让岑港街道南岙村村民王德苗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省人民医院定海分院通过三服务下基层,让专家团队走进偏远地区,解决群众就医过程中遇到的医疗有效性、便捷性等方面问题。“我们特别针对舟山地区的居民健康实际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制定了相应的计划。”省人民医院定海分院院长吕振晔告诉记者,针对交通不便利的区域,以及医疗有效性还存在欠缺的地方,他们定期指派专家团队开展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同时,派驻省级专家开展医疗技能培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医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