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首张食品药品综合许可证核发

2021-05-01 18:45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李巧凤 通讯员 杨俊萍 张晨琪

  近日,定海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向宁波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有限公司定海人民北路店核发了食品药品综合许可证。这也是我市推行食品药品综合许可证制度以来,定海首张食品药品综合许可证。

  食品药品综合许可证制度是指一家市场主体需要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零售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中的一个或多个许可事项时,可以在各审批系统中提交申请后,到受理窗口一次性提交所有事项的申请材料,许可部门一次性受理并办结所有许可事项,向市场主体统一发放食品药品综合许可证。

  该制度的实行,破解了多次核查的麻烦,减少了对企业的打扰,对需要实地检查事项进行“一趟核查”、需整改事项的一次性告知、需复核事项的一次性复核;同时对市场主体来说,在营业场所只需悬挂综合许可证一个证件,“一证上墙”即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