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运力安排就绪

2021-04-30 09:1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张艇 通讯员 杨海粤 范雨辰 任旭品

  为保障假期旅客出行有序,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定海各交通站点提前安排部署,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记者在市汽车客运中心看到,工作人员引导旅客有序购票。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预计客流比平时增加40%至50%,高峰期主要集中在4月30日、5月1日和5月4日、5月5日。截至目前,4月30日、5月1日的班次车票已售出70%左右,主要以宁波、杭州、上海方向为主。“运力安排方面,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尽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舟汽快客分公司副经理全如明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对宁波、杭州、上海等几条主线班次进行加密,同时根据客流动态实时增加班次。“五一”假期,该中心还将增加志愿者人数,切实做好售票分流、“一米线”引导、便民服务等工作。
  据高速交警舟山支队预测,由于此次假期天气较好,预测假期初期进岛流量高峰时段为5月1日至5月2日7:00—13:00,预测出岛流量高峰时段为5月1日至5月2日12:00—22:00。“比较容易出现拥堵的路段主要是在宁向富翅互通路段等。”高速交警舟山支队一大队民警范雨辰告诉记者,他们会在重要点位布置警力,如果周围出现交通事故,就近警力会第一时间赶赴,保证通行畅通。此外,高速交警提醒旅客尽量错峰出行,如果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发生车辆故障或者事故,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水路方面,定海三江客运中心预计今年“五一”假期航线主要集中在三江至秀山。为此,该中心将实行滚动发班,将高亭方向货车航线临时调整为海丰至高亭。此外,该站点还启用了海丰至秀山的应急航线,分流一部分的车辆从海丰码头过渡至秀山,预计每天10个班次,保障旅客正常出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