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丨“感恩爱心之城,要像弟弟那样做志愿者”

2021-03-03 10:55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曹玲 陈妤 见习记者 裘星男

  “你好,侯宇奇”后续报道之四

  20余万元!涓涓暖流涌向侯宇奇家庭,侯宇奇哥哥说:

  “感恩爱心之城,要像弟弟那样做志愿者”

  “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帮助侯宇奇的两个女儿。”“你们保重身体,好好照顾两个幼小的孩子。”……昨天上午,定海盐仓一处简陋的出租屋内暖意融融,定海区慈善总会、定海区妇联等多家单位向侯宇奇亲属送上一笔笔饱含关爱和祝福的善款。

  现场,定海区慈善总会、盐仓街道分别送上5000元爱心款,定海区妇联送上2000元爱心款,本报读者张女士送去她和10位亲友一起捐助的5200元。爱心单位代表送上6.3万多元善款,这是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市区两级出租车行业协会、华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全市出租车驾驶员共同捐助的。

  昨天,侯宇奇的妻子樊勇丽、母亲韩爱青、哥哥侯奇志和嫂嫂在河南周口老家办完后事,都赶到了定海处理后续事务。侯宇奇的父亲侯新平因做心脏手术不久,不便乘车来舟山。侯宇奇的两个女儿——10岁的侯屹柯和5岁的侯晴熙都在老家由亲戚照顾着。

  接到一笔又一笔爱心款,韩爱青哭着连说“谢谢”,激动得说不出其他的话,一旁的樊勇丽也眼泪涟涟。在平复心情后,樊勇丽说:“两个女儿虽然小,但都已经知道爸爸过世了。晴熙哭着说‘以后爸爸再也不会给我买糖吃了’。”她说,丈夫侯宇奇正月初七过世,家里的顶梁柱塌了,真不知道母女仨以后的日子要怎么过,“没想到舟山有这么多好心人捐款帮助我们一家,我一定会叫女儿好好读书。”

  樊勇丽告诉记者,两个女儿将继续在老家上小学三年级和幼儿园,她打算回农村老家照顾两个女儿和患有心脏病的公婆。目前,周口当地正在为侯宇奇父母办理低保手续。

  昨天下午,定海区慈善拥军志愿队队长吴发喜将队员和爱心人士的捐款12050元以及河南老乡联谊群的捐款4150元,交给了侯宇奇亲属。团市委等单位发起的舟山市关爱“好人”专项资金已向樊勇丽汇去1万元慰问金。

  据了解,本报对接定海区慈善总会开通的绿色捐款通道,已为侯宇奇募捐善款近5.9万元;市文明办、团市委委托定海团区委在亲青筹平台为侯宇奇开通捐款活动,已筹集爱心款3.9万余元。截至目前,我市社会各界共向侯宇奇家庭捐款20.2万余元。众多爱心人士纷纷表示,侯宇奇生前为舟山城市文明默默作贡献,舟山人不会忘记他,会帮他家人渡过难关。

  “父母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本来我和妻子打算回老家工作以方便照顾老人。”侯奇志说,被舟山这么多好心人和这座充满爱心的城市所感动,他打算留在舟山继续开出租车,而且要像弟弟侯宇奇那样在第二故乡做志愿者,以此感恩和回馈这座爱心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