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行定海山”全国徒步大会开赛 吸引18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

2020-11-30 09:2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刘琪琳 通讯员 乐思卉

  运动热情,点燃初冬。2020“神行定海山”———全国徒步大会暨浙江省登山健身步道挑战赛(定海站)昨天在干览镇南洞艺谷景区举行。活动吸引18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其中省内市外选手近1200名。

  本届徒步大会共设置25公里专业组、10公里毅行组和5公里亲子体验组3个组别。其中,25公里专业组起点为南洞艺谷,途经五雷寺、止善亭、寺岭古村等地,最后返回;10公里毅行组路线起点为南洞艺谷,途经沙棘岭后返回;5公里亲子体验组至马腰岗后返回。山间小路、林道、古驿道、公路等多种元素相互穿插交融,组成赛道。选手可瞰山观海、探古寻芳,在古道、古村落间穿行,感受定海的历史文化。

  本届徒步大会现场还设置定海特色小吃区域、非遗作品长廊,让选手们在参赛之余,尽情感受定海丰富的饮食文化和非遗文化。同时,赛事全程进行图文直播,借助新媒体进行推广。此外,主办方还制定了详细的安全保卫、医疗救助、志愿服务等实施方案,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近年来,我区充分依托海岛美景、古村古道、人文历史等独特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建成了长达250余公里的全国首条海岛国家登山健身步道,2019年被中国登山协会评为十佳登山健身步道。依托这一独特资源,历经6年探索和积淀,不仅成功打造了“国字号”精品体育赛事品牌“神行定海山”,还充分发挥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优势,以“体育竞技+旅游体验”的方式,推动“户外运动+旅游”新业态不断发展壮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