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国:留方老年学堂将开班

2020-10-09 09:38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通讯员 林棋

  位于昌国街道留方社区的公益性老年开放教育学堂———留方老年学堂,已全面完成基础设施改造,于近日启动学员报名工作,通过打造“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基地,进一步满足广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了解,该老年学堂建筑面积约110平方米,内设老年学堂培训室(综合教室)、活动室(书画室)等功能室,目前开设书画培训班和手工制作班,面向留方社区和周边社区招收50周岁及以上的女性学员和55周岁及以上的男性学员共60人左右(有书画、手工制作经验的学员适当放宽龄条件)。书画培训班上课时间为每周二上午8:30—10:30,手工制作班上课时间为每周五上午8:30—10:30。

  “开设书画培训班,主要是为爱好书画的老年人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而手工制作班则希望广大老年人通过接受剪纸艺术和布贴画艺术的熏陶,让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据昌国街道留方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老年学堂还设有7名管理人员,负责日常管理和课程规划工作。下步,该学堂还将根据广大老年人的需求开设更多类型的课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