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精神文明创建丨使用公筷公勺 这家饭店有奖励

2020-07-28 10:12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俊

  “鉴于您和朋友就餐时使用了公勺公筷,本次餐费实行打折优惠。 ”昨天中午,在定海东元饭店就餐的市民王先生,吃完饭到吧台结账时,得到了饭店送上的一份特殊奖励。

  据了解,东元饭店是定海首批倡导公筷公勺示范酒店之一,自我市推广公筷公勺活动以来,该饭店要求每位服务员在开餐之前,都要向顾客讲解公筷公勺的意义。

  “讲解只是起到提醒作用,毕竟饭店不能强制要求顾客,所以我们同步推出了奖励餐券和现场打折的活动,鼓励顾客主动使用公筷公勺。 ”说起推出奖励活动的初衷,东元饭店负责人王幼芬告诉记者,有了激励机制,顾客使用公筷公勺的主动性就高了。

  记者了解到,按照饭店推出的活动标准,一桌10人就餐,只要7人以上使用过公筷公勺,饭店就给予相应的打折或送餐券奖励。“别看一桌折扣不多,每天加起来额度也是非常大的。 ”王幼芬告诉记者,自推出活动以来,该饭店减免及送出的餐券价值就已经超过4万元。“这样子挺好的,有了公筷公勺更加卫生安全,现在出门吃饭我们都习惯了这种新模式。 ”王先生对饭店推出的奖励模式大加赞许。

  如今在东元饭店,自觉使用公筷公勺逐渐成为众多老顾客的一种习惯。看着顾客们的新变化,王幼芬说,人人使用公筷公勺,倡导了文明就餐新风,也为我市创城贡献了点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