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蒂不落地 的哥来助力

2020-05-06 08:2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柳佳妮 张旭东

W020200319579347419252.png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窗口之一。连日来,出租车司机也积极加入到乱丢烟蒂专项治理行动中来,助力“烟蒂不落地”良好风气的养成。

  “请您将手中烟蒂掐灭后再上车,车上是禁烟的,谢谢配合!”在市汽车客运中心的出租车上客等候区,出租车司机都会提醒乘客车内禁止吸烟,请吸烟的乘客灭烟后上车,并引导其将烟蒂扔到附近的吸烟柱中。此外,等候接客的出租车司机也自觉来到吸烟亭内吸烟,或将烟蒂收入随身携带的便携式烟蒂收纳袋中。

  据了解,为了让出租车行业形成“烟蒂不落地”文明风尚,我区多家出租车公司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向出租车司机宣传乱丢烟蒂专项治理行动,并将乱丢烟蒂行为纳入出租车服务质量考核中,若发现司机在车内吸烟或将烟蒂乱丢,将被扣除相关考核分数并视情况取消考核奖励,以督促出租车司机养成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