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守护侠行动 守护家园海岸线

2020-04-27 08:0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刘攀攀 陈炳群 通讯员 陈闰轩 文/摄

1585823302390_角标古城定海 志愿有你.png

232641_123375.jpg

  4月25日下午,一场以“守护家园海岸线”为主题的蓝海守护侠行动在位于环南街道东岠岛举行,来自定海区美之声演唱团、舟山市慈善总会金平助老服务队等多支志愿服务团队的150余名志愿者通过捡拾、分类统计海滩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海洋环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被分成3个小组,前往各自负责的区域。他们手拿垃圾袋,捡拾被废弃的渔具、塑料瓶、塑料袋、包装泡沫、破旧衣物等,共同协作洁净海滩环境。

  “我们将对收集到的垃圾进行分类,科学监测东岠岛海滩有多少种生活垃圾。”据负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舟山千岛海洋公益发展中心秘书长金兰萍介绍,他们于2018年加入了全国首个“守护海岸线”项目,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就是根据该项目的要求精心策划的。志愿者们不仅要捡拾海滩垃圾,还要对收集的垃圾进行细致分类、称重和记录,填写垃圾品牌检测卡等,由团队积累数据并最终形成一份公共报告,提供给相关部门,助推海滩垃圾治理的政策制定。活动中,他们还提倡志愿者自己携带水杯,并二次利用回收的米袋、饲料袋等来装垃圾,传递环保理念,并希望通过他们去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团区委联合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共同组织的‘美丽定海 我是行动者’环保主题公益月的首场保护海洋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在环保主题公益月期间,还将组织开展“环保公益云观影会”和“生态文明公益课堂”活动,通过不同的活动形式,进一步扩大海洋环境保护宣传,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