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用电隐患助力小区改造

2020-04-10 08:0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刘琪琳 通讯员 陈方 文/摄

232329_123226.jpg

  当前,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如火如荼。为消除用电安全隐患,连日来,定海供电分局对相关数据进行梳理、分析、整合,开展差异化巡查工作。

  在桑园新村,电力运检人员更换了墙头角铁横担,降低线路故障率,消除了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据了解,电力运检人员在小区巡查各类线路及用电设备,主要解决小区架空电线铜线裸露现象; 楼内电表箱外壳破损、丢失;照明设备老旧、故障频发等存在安全隐患及容易导致居民频繁停电的问题。此外,该局要求施工单位整改脚手架违规搭建、安全防护不到位等问题,有效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定海供电分局累计巡查17个老旧小区,消除安全隐患11处。该局将加大巡查力度,持续跟进施工单位安全整改落实情况,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