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隐患确保防疫隔离场所安全

2020-03-16 08:2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陈挺 顾晨艳 通讯员 邵佳盈

  近日,我省发布了《关于立即开展用于防疫隔离点的城乡房屋以及其他公共房屋安全排查的紧急通知》。根据要求,我区迅速开展防疫隔离场所安全排查。

  当天下午,区住建局检查组先后来到环南街道和干览镇的集中医学观察点,每到一处,工作人员认真检查房屋承重墙体、框架柱等主体结构,并通过观察建筑物底部、外墙等的外观情况,初步研判房屋的质量缺陷并及时记录。检查中,工作人员还仔细询问房屋使用单位负责人房屋的建造年代、结构形式、装修情况等信息。针对其中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点房屋因建造时间较长、部分外墙存在开裂现象,建议房屋所有权人根据《浙江省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 定期对房屋变形进行监测,做好房屋安全使用工作,履行房屋使用安全职责。下步,我区将开展城乡公共房屋安全排查,加强动态监测和重点巡查,确保房屋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