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加强外来人员出租房租赁情况检查

2020-03-02 08:0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孔琼洁 王胜

  随着复工复产潮的到来,外来复工人员流动增加,随之产生的出租房人员集聚等问题令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压力。为此,我区不断加强外来人员出租房租赁情况检查,拉紧辖区出租房疫情防控“警戒线”。

  近日,环南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辖区民警一行走访排查辖区重点出租房集聚区,对存在的群租现象及相关安全隐患予以现场指导,并下发整改通知书。“由于租住人员过于密集,现在对这里进行整改,这是整改通知书,要在一礼拜时间内搬离疏散。”检查中,解放路派出所民警黄改向房东一一说明发现的问题,并要求其整改落实。除了逐户清查出租房外,工作人员还通过《舟山新居民登记系统》对新流入的外来复工人员进行及时登记、及时录入、及时对比,准确掌握人员变动情况。

  城东街道则联合辖区新居民委员会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出租房,以“不漏户、不漏屋、不漏人”原则仔细检查出租房相关安全情况。“目前我们排查下来总体情况比较规范,没有出现大批外来人员集聚群租等情况。”城东街道洋岙社区新居民委员会主任黄凤海说,他们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舟山新居民登记系统》信息录入工作,进一步提高外来人员自我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