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公园提升改造工程进度已达85% 预计今年年底将对外开放

2019-10-16 09:1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杨硕 通讯员 周海玲

  定海公园建成于1989年10月,占地40余亩,是定海城区第一座大型公园和第一座儿童游乐公园,承载了许多市民珍贵记忆。去年10月中旬,定海公园启动提升改造工程。经过近一年的封闭施工,工程目前已完成85%。这座集健身、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性开放型文化公园,预计今年年底将和市民见面,一展全新面貌。

  施工现场,空中廊桥已经基本建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地板龙骨的焊接。新建的配套用房也已进入外墙粉刷阶段,即将完工。“定海公园提升改造工程遵循‘保留格局、局部提升’的思路,尽可能地保留了承载居民记忆的特色建筑、景观小品。”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市政设施管理科副科长毛一奇告诉记者,公园保留了蘑菇亭、石头大象和乌龟等设施,对它们进行了修补或部分改造,拆除公园部分围墙,蜗牛特攻队、旋转木马等儿童游乐设施以及公园内的盆景园(D级危房)。

  据了解,此次定海公园提升改造计划总投资4960万元。升级改造后,该公园东侧主入口将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和自行车租赁点,方便市民绿色出行,并增设占地约3000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新建3栋单体建筑及管理用房、配套用房等设施。公园东部设置户外拓展区域,南侧保留原有蘑菇亭,西南侧水岸边设置露天茶吧,东北侧原盆景园改造为文化创意中心,北侧改造为特殊关爱区。在市政园林建设方面,新建了特色空中步道及园林景观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

  “公园内的建筑多为民国风格,水体水质将大为改观,环境幽静自然,并配备儿童娱乐设施和篮球场,是个老少皆宜的开放式公园。” 据毛一奇介绍,定海公园升级改造之后,将打破公园原有封闭的状态,可容纳游人720人/日,成为市民健身娱乐的好去处,将进一步改善定海人居环境,满足居民的文化需求,助力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