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展红旗如画是十月最美的风景

2019-10-15 11:57 来源: 作者:徐行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每当这首耳熟能详,旋律悠扬,歌颂伟大祖国的歌声在耳畔响起,心灵都会被强烈的震慑,那种对祖国的眷恋和热爱,早已渗透到自己的血液和骨髓。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回顾中国的近代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的屈辱史、西方列强的侵华史。在经历了无数次革命后,历史最终选择了一心救国救民的中国共产党来领导人民取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在建设新中国的新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中国成功研制了“两弹一星”;特别是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高速发展,中国经济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社会事业加快发展,贫困人口持续减少,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大幅提升,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各项科技成果硕果累累,世界最大口径射电望远镜、天宫二号、超级计算机、“复兴号”高铁、墨子号量子卫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相继问世;综合军事力量迅猛增长,中国的航母梦终得实现,歼20五代战机服役……中国在各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就连外国媒体也盛赞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通过不懈的努力,40年内让7亿人口脱离贫困,这是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进步。

  方志敏烈士在狱中所著的《我可爱的中国》文中写到:“到那时,中国的面貌将会被我们改造一新。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苦,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杀,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悲哀,明媚的花园,将代替了凄凉的荒地!这时,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的立在人类的面前,而生育我们的母亲,也会最美丽地装饰起来,与世界上各位母亲平等的携手了。” 

  今天,我们终于可以告慰为新中国解放事业牺牲的革命烈士们,他们为之奋斗的理想,在中国大地上已经获得了实现。现如今,全国上下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在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当前,我国也面临着一系列突出矛盾和挑战。特别是近年来,全球经济笼罩着沉沉阴霾,世界个别大国以狭隘的自身利益为根本出发点,推行的单边主义和霸凌主义行为正在不断地加剧全球经济风险。

  面对风险与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13亿多人口的大市场,有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大海有风平浪静之时,也有风狂雨骤之时。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全国人民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论何种风险与挑战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只有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才能带来人民的幸福、带来每一个人的幸福。

  再过几天,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大庆典,届时,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全国人民将欢歌载舞地热烈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祖国大地上也将是一幅风展红旗如画的壮丽景象。

  让我们一起期待十月,期待风展红旗如画的最美风景。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