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重要窗口建设展现中国制度优势

2020-05-25 16:00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徐行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时,对浙江提出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将浙江省域发展层次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这既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各项工作的建设与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浙江提出了新使命、新要求和新期望。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实现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新使命,首先必须在全省上下统一思想,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最新指示和要求,全面增强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建设重要窗口,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赋予浙江的重大历史使命和战略定位。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步调以及精神状态统一到建设重要窗口上面,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到重要窗口建设当中。

  “方向对了,路就不再遥远。” 加快推进重要窗口建设必须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对照新目标、新定位和新要求,加快构建起从经济到政治、从科技到社会、从城市到农村、从物质到人、从治理体系到治理能力等全面现代化的综合指标体系。要补短板、堵漏洞,全面提升我省的各项工作整体水平。要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此来牵引撬动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全省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和加快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等各项工作。

  水滴虽小,但可以汇集成海。重要窗口建设既是省市区等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工作目标任务,同时也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个体的支持、参与和努力。换言之,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洪流中,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主角。我们每个个体要在投入到重要窗口建设的目标设定上自我加压、在工作要求上对标一流。同时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只有浙江更好地发展起来了,个人才更有实现梦想的机遇、追逐梦想的舞台。哪怕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出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应有的作用,重要窗口建设就能实现“众人拾柴火焰高。”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重要窗口建设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使命、新要求和新期望尽早变为现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