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人才服务提升人才获得感

2022-01-17 10:1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朱季

  定海人才“满E通”在“浙里办”APP上线,六大场景应用助力人才服务更加便捷高效;青年人才之家成立,青年人才可以享受到更多学习交流、创业培训等公共服务……近期,多项人才服务举措的推出,彰显出定海区对人才工作的重视。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重要资源,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当前,各个城市都掀起了招才引才的热潮,也折射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课题。随着经济转型升级,一些产业特别是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等方面的技术技能人才缺乏,相关产业及其人才资源重要性愈发凸显。
  近年来,定海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定海区人才新政20条的意见》,着力打造更具特色、更具优势的人才政策体系。那么,如何让人才留得更安心,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笔者认为,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这一后半篇文章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应根据定海自身特色,因地制宜创新服务机制、延伸服务领域,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同时,整合优势资源,推动服务升级,通过加强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联系,结合辖区内各方资源,为人才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满足人才的各类公共服务需求,给予人才更多归属感、获得感,真正实现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让人才成长和城市发展相得益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