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厕所连接大民生

2021-10-15 08:51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时一

  在城区公交东站公厕,市民可以通过引导屏,实时了解其开放时间、蹲坐位占用情况及空气质量状态等信息,“刷脸”免费取纸方便智能,为市民带来越来越多的便捷。

  值得期待的,还有旅游厕所的提升改造。融入净零碳理念的马岙街道马岙村旅游厕所,设置有母婴室和无障碍卫生间的柳永文化广场旅游厕所……越来越多的功能、元素在厕所里显现,公厕的内外颜值也在不断提升,成为景区一景,提升了定海的旅游形象。

  小厕所连接大民生,公共厕所受好评的背后是定海对民生问题的重视,从早年的“厕所革命”到文明城市建设的全面提升改造,臭气熏天、脏乱无比的如厕环境已成为历史,脏乱的角落正在逐步蝶变为美丽风景。整洁亮堂的环境、完善的无障碍设施、人性化的母婴室、专人负责保洁……每一次的提升改造都是以人为本关怀的诠释。

  有此成绩后我们也需注意,公厕改造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要不断地取长补短,在设施合理化、设计景观化、服务人性化、使用文明化、后续智能化等方面不断探索,在实践中总结完善,让公共厕所符合时代,真正实现为民所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