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管理于服务,可行!

2021-07-16 08:3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白芷

  连日来,一支由区法院、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组成的服务团队到定海工业园区各企业,走访收集当前企业“愁难急盼”的问题,并针对性地“答疑解惑”,为企业绿色发展赋能。其间,区法院工作人员还运用典型案例向企业负责人讲解了有关环保的法律法规,提醒企业负责人要充分履行环保主体责任,避免环保失信惩戒。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多年发展市场经济的经验告诉我们,企业活,则经济活;企业旺,则经济旺。没有企业的发展,就没有经济社会的发展。近年来,定海在服务企业、支持企业上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当前,经济形势复杂严峻,行业竞争压力大,定海的企业发展面临着各种问题,而且很多问题都是个性化的,并无“标准答案”。问题处理不好,就会影响项目的推进和企业的发展,这无疑对政府部门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当好“服务员”与“把关员”。

  寓管理于服务,可行!正所谓最好的管理是预防,是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将伤害和损失降到最低。政府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的过程中,能全面掌握企业情况,从而实现全面监督把关。在跟踪服务中,还能对企业发展状况及时、充分地掌握,从而精准施策,提高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希望政府部门能结合自身工作,认真研究管理和服务的关系,多推出一些寓管理于服务的创新之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