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品牌建设激发乡村活力

2021-04-06 11:2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落雨

  “艺起走花路”2021南洞花游季日前在干览镇新建村南洞艺谷火热启动,音乐会、创意市集、游园会、自驾游等特色活动精彩纷呈,让静谧的小山村在春日里元气满满。日益丰富的活动内容,不断完善的产业体系,为乡村休闲游打开了发展空间,也给人民的美好生活增添了更多精彩。

  近年来,定海乡村休闲游的发展不再是农家乐、采摘游等单一形式,而是结合了创意设计、餐饮住宿、文创商品、特色农产品销售等运营; 不再局限于自然风光、休闲度假等传统开发,而是通过挖掘文化体验、生态养生等价值,推出乡村旅游精品项目和示范路线,持续打造“定海·美丽乡村周”品牌,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乡村休闲游的培育是个长期的过程。笔者认为,乡村旅游要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必须因地制宜、丰富文化内涵,聚力品牌建设,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要想提升品牌效应,离不开统一规划管理,依据科学理念,在保持原本风貌的基础上进行适度开发并规范经营运作。更要找准定位、突出特色,把乡土风貌、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旅游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培育具有地域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这样既能回应游客对“诗和远方”的追求,也能更好地承载展现乡村风貌、实现乡村振兴的使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