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红色旅游这篇文章

2021-07-09 09:1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朱季

  在全区各地火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南洞艺谷景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旅游相结合,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推出党建文创产品、党建研学线路等,让游客在游玩中学习党史、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受到了广泛欢迎。

  红色旅游,顾名思义就是将红色人文景观和绿色自然景观结合起来,把旅游产业发展与革命传统教育融为一体,能够让游客在观光赏景的同时,了解革命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寓教于游、寓游于教,颇具时代意义。纵观定海,红色资源并不少,舟山烈士陵园、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昌东校区、中共定海县工委旧址、小小图书馆旧址等都是较好的红色旅游资源,它们不仅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生动立体的历史教科书。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这需要我们做好红色旅游这篇文章,积极推动红色资源与旅游产业不断融合发展,进一步深挖、激活红色文化,精心设计旅游线路和产品,倾力打造红色旅游品牌,提高旅游服务水平,为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让更多的人从中感悟老一辈革命者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初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使红色旅游更加红红火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