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成年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2020-04-07 14:2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刘琪琳

W020200313368845850895.png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区将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方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申报创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我区将重点完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夯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阵地,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春泥计划”和乡村学校少年宫提升工程。全力净化校园及社会文化环境,加大未成年人公益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抓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抓好校外教育、校外培训机构及活动管理,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发挥“学校育人”“家庭育人”“社会育人”“社会关爱”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