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名师有约”网课教学 平台促进优质教育——区人大代表吴妙红

2020-01-20 10:2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

  打造“名师有约”网课教学 平台促进优质教育——区人大代表吴妙红

  近几年,我区推出了“名师有约”志愿活动,即区教育局每周推出各学科一位名师或骨干教师,学生可以在网上预约。预约成功后,一般周六到指定的地点面对面授课。这项免费惠民服务受到了一些学生和家长的欢迎。但一些地处海岛的农村学生,却受上课人数限制、上课地点不便等原因享受不到这一政策利好。同时海岛农村地区基本没有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客观上孩子们确实存在着答疑解难和学习指导等需求。

  建议打造定海区“名师有约”网课教学平台,让全区学生都能通过网络点击免费学习名师课堂,公平享受教育资源。区政府可搭建平台积极号召广大定海区名班主任、名教师积极参与,利用业余时间制作优秀课件并上传到网课中去,也可在年末开展学生最受欢迎的网课评比活动并给予一定奖励。学校要做好学生意见征集工作,及时收集学生最想掌握的学科知识点、薄弱环节及教学难点等,通过教育局协调安排有针对性的名师网络课堂,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进一步推动提升定海优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