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舟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力度——区人大代表林平君

2020-01-20 10:2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

  加大《舟山市文明行为促进 条例》宣传力度——区人大代表林平君

  《舟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于2018年3月1日正式施行,这是舟山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建设品质舟山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条例》共7章44条,重点列出了公共环境文明、公共秩序文明、交通文明和社区公共文明共五大类文明行为规范,不仅对市民反映强烈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做出了相应的处罚规定,也有针对性地为大力倡导的文明行为设置了鼓励措施和保障条款,有助于引导更多市民崇德向善。然而,该《条例》自实施以来,由于宣传力度不够,市民对于它的知晓度并不高,市民文明素质还有待提升,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和社会文明的进程。

  建议加强对于该《条例》的宣传和解读,扩大该《条例》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各单位、学校、团体、企业、社区等要深入宣传学习该《条例》,开展丰富多彩、形象生动的宣传教育活动,让《条例》深入人心,并转化为市民的自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