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的问候 暖心的礼物 让老人感受到温暖

2022-01-28 19:00 来源:定海新闻 作者:记者 孔琼洁 张真

  “这一年来,我们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与厚爱,我们也想尽绵薄之力,给老年人送去关爱,增添一点年味。”一些爱心商家近日致电本栏目,称想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看望慰问需要帮助的老年人,希望栏目能帮忙牵线搭桥。
  带着爱心商家的委托,记者寻找需要帮助的老年人。现年92岁的王老伯家住环南街道盘峙村,走进老人的家,房屋比较老旧,但屋内干净整洁,老人正在准备他和老伴的午餐。“青菜煮一煮,也没有其它的菜了,随便吃一点。”王老伯在灶台前边忙活边说,他的老伴五年前摔伤后就一直卧床,生活无法自理,女儿在岛外工作,年迈的王老伯只能独自照顾老伴的日常起居。“也没有别的心愿,只希望自己身体好一点,可以多照顾老伴。”王老伯说。
  了解情况后,我们牵线联系上了舟山市第一百货商店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应湖,她第一时间为老人准备了过年大礼包。第二天,袁应湖带着礼物与记者一起前往盘峙岛看望王老伯。“阿伯,新年好,我们来看看你啦!”袁应湖将准备的棉被、米油等日用品送到了王老伯的手上,老人连声道谢。同行的“阿拉来嘞”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看到王老伯家的房屋横梁许久没有擦拭,上面落满了灰尘,他们便连忙搬来凳子,拿起毛巾开始掸尘。此外,队员们还帮忙检查了家中的用电安全,让老人清清爽爽安心过新年。“这个横梁我很久没有擦了,年纪大了,也擦不动了,你们能帮我擦干净实在是太好了。”王老伯说。
  白泉镇潮面村的邵老伯是位孤寡老人,常年一人生活让他倍感寂寞。“以往都是一个人冷冷清清在家过年,今年希望能烧顿团圆饭,和表兄弟们聚个餐,热闹热闹。”邵老伯说。舟山市康利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安平长期热心公益事业,得知邵老伯的新年心愿后,专门为老人送去了酒水、牛奶等新年礼物。“能力所能及地帮助到这些老人,给他们带去一些温暖和关爱,我自己心里也很开心。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会继续坚持下去,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庄安平说。
  一句句关心的问候,一份份暖心的礼物,让老年人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祝愿全区所有的老年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