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连夜出击 5艘涉砂违法船舶被查

2022-04-24 16:28 来源: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

  连夜出击,执法联动。4月21日晚,我市海事部门连续查获5艘涉砂违法船舶,对海上过驳非法海砂违法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当日傍晚,舟山海事局通过电子巡航发现,有多艘未开启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的船舶聚集在乌柱山东侧水域,疑似从事非法海砂过驳作业。随即指令舟山沈家门海事处“海巡07341”艇赶赴现场核查,在现场查获浮吊船“金鑫16”轮和疑似重载海砂的二程船“明舟16”轮,其余船舶逃离现场。

  随后,舟山海事局指派六横海事处“海巡0745”艇迅速出击、协助拦截,并通过船舶交通管理中心(VTS)专台专人重点跟踪逃散船舶,有效掌握逃窜船舶动态。在追击过程中,海事执法人员在条帚门航道东口查获疑似二程船“浙定59335”轮和“佳盈82”轮,并在虾峙门深水航槽附近海域查获正在逃逸的重载内河船“宁高凤2688”轮。

  当晚,该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VTS)还发现多艘可疑船舶聚集在鼠浪湖南侧海域。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经核查,现场共发现2艘未开启AIS的货船。

  目前,相关涉嫌违法船舶已被海事巡逻艇押送至指定水域扣押。下步,舟山海事局将对违法船舶开展全面调查,并依法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