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余羽川产浙东白鹅“出蜀入舟” 对口协作把“宣汉味道”带进舟山

2022-01-10 11:49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近日,位于定海区岑港街道马目社区的舟山市龙荫农业专业合作社内,约6000只从四川达州远道而来的浙东白鹅个个膘肥体壮,正待出栏。这批白鹅是我市定海区与达州市宣汉县东西部对口协作的产物。

  由浙江援川扶贫专家成功引入到四川的浙东白鹅鹅苗,在宣汉当地养大后,再运送至定海暂养3个月后销售,每公斤可卖到32元。2021年至今,共有9万余羽浙东白鹅沿蜀道走进舟山市场。据了解,定海持续推动东西部对口协作,去年帮助宣汉相关企业销售农畜牧业等产品累计1.014亿元,源源不断把“宣汉味道”端上舟山市民的餐桌。

  “两地政府部门、企业加强对接合作,打通了‘达菜入舟’路径。”定海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4月,达州市名特优农产品店在定海蟠洋山路开业,成为一处达州农产品的体验和展示平台。定海区商务局还与宣汉县多家种植基地签订了大米150吨、大白萝卜300吨、其他蔬菜和红薯450吨、九顶牌绿茶1500公斤的长期采购协议,两地农产品交易稳步向好。经市商务局协调,舟山宝龙广场于去年9月引入宣汉农特产品,在大厅主廊道免费提供展销摊位,让宣汉特产近距离接触舟山消费者。

  去年,定海城区悄然开出了几家主打宣汉黄牛肉的面馆等餐饮店。定海东海西路上的宣汉黄牛肉直供店和三农批发市场内的宣汉县高山土黄牛销售店,是我市销售宣汉牛肉的两大直营店。去年,两家店铺累计从宣汉采购黄牛700余头,比上年增长约30%。此外,宣汉大米、食用油、菌菇等特色农产品,也成功入驻定海东园路驼铃五福新疆名特优旗舰店、新城惠众广场、普陀南海广场等商铺。

  依托电商平台,“线上+线下”拓展“宣汉味道”销售市场。定海小沙阿华家庭农场积极采购、助推宣汉等地名特优农产品入驻“832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的网络销售平台”和“政采云乡村振兴馆832专区”,为全市的食堂、工会采购相关农副产品提供便利。

  定海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定海将继续通过大力实施消费帮扶,多途径推销“宣汉味道”,调动对口协作地区群众勤劳致富的积极性,推动乡村振兴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步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