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景能源舟山零碳产业园开建

2022-01-06 10:49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总投资21亿元,产业园一期项目预计今年建成

  昨天,我市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总投资21亿元的远景能源舟山零碳产业园项目备受关注。

  远景能源是国内知名的智能风机整机制造商、智慧风电场开发商、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生产商。 2020年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居中国第二、全球第四,拥有覆盖智能风机、智慧风场、分布式风电、智慧储能等领域的产品和技术服务。

  去年10月,远景能源(舟山)有限公司成功摘得定海工业园区西北侧一宗工业用地。“目前,产业园已获得项目土地及施工许可证,预计产业园一期项目今年建成。”远景能源舟山零碳产业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园一期海上智能风机生产基地总投资5亿元,将建设年产200台远景智能海上ModelY风机(7-12MW)生产线。

  “我们将结合集团产业发展战略,立足舟山,将舟山的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新动力,形成风机主机、叶片、塔筒、变频器等海上风机产业链、储能产业链,为舟山新能源事业贡献新力量。”该负责人表示。

  栽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远景能源舟山零碳产业园是我市重点招引的项目,去年4月接触洽谈,9月完成公司注册、签订投资协议,实现招引“当年洽谈、当年落地”。其间,市、区相关部门陪同企业进行多次实地考察,对企业提出的项目具体选址、码头岸线条件等要求开展沟通协调,并组织开展项目审批协调、上门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项目申报、审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未来,远景能源舟山零碳产业园将优化区域产业结构,打造深远海海上风电、海洋牧场以及制氢设备产业,有效推动舟山清洁能源绿色转换枢纽示范区建设,助力全面实现“双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