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大篷车我“盟”来送福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1-12-27 11:22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曹玲 陈妤

  党报大篷车我“盟”来送福活动火热进行中 书法家写百“福”随福袋赠送

  昨天下午寒风凛冽,但在市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内,却是一派暖意融融的场景:我市近10位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书写百“福”。

  连日来,由舟山日报社、市直机关工委、市慈善总会、市残联、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福送百家·情暖千岛”党报大篷车我“盟”来送福活动,在岛城掀起了一股爱的暖流。

  “龙引千江水,虎越万重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贺能写的这幅春联笔力遒劲、行文洒脱。接着,贺能写下一个个“福”字。各位书法家笔走龙蛇、挥洒自如,真草隶篆各显神韵。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的大红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

  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张静峰说,每年春节前都要到乡镇、单位写春联,此次他特意准备了春联内容,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张静峰告诉记者,为了助力党报大篷车我“盟”来送福活动,协会还特意准备了一批书写纸,上面写“福”字和春联,下面是年历。

  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傅世风说,贴春联和“福”字是中华民族悠久的民俗传统,是中华文化一直传承的春节情结,也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企盼。受邀参加这个活动,以传统书法艺术的形式为百姓送福,是文化服务群众的一种体现,也非常有意义。

  此次活动首批将为我市困难家庭、留舟过年务工人员、防疫一线工作者等,派送100个舟报福袋,包括团圆福袋(油米)、暖心福袋(取暖器)、勤学福袋(购书卡)、健康福袋(足浴桶)。由我市书法家书写的“福”字和春联,将和福袋一同赠送。

  党报大篷车我“盟”来送福活动,引来了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目前,已有数十名困难群众申请舟报福袋。同时,还有诸多爱心单位、人士申购福袋,如舟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成员单位舟山交投集团捐款1万元,远在美国的应先生捐款3000元,微信网友“戴”和“天涯海角”分别捐款1800元、1000元。

  在此,我们诚邀更多爱心单位、热心人士,积极参与新春送福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爱心单位、市民可联系党报热线13505805555(微信同号),通过捐款形式参与送福活动。

  市慈善总会绿色捐款通道:银行账号33001706260050013427(舟山市建行营业部)、市慈善总会支付宝账号info@zscs.org.cn。捐款时请在“备注”中注明“舟报福袋”。我们将专款专用,统一定点采购福袋物品,并组织爱心单位和市民集中派送,在新年来临前传递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