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达人”薛黎明:以奔跑姿态诠释公益力量

2021-08-05 11:24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波

  100天内跑1000公里,这是今年的体彩公益慢跑活动最大可认领的公里数。今年53岁的普陀体育老师薛黎明认领了这个“指标”。记者采访他时,他距离这个“指标”只剩40余公里,按照薛黎明每周“加班”跑30公里的速度,不到两周时间,他承诺的目标即可兑现。

  薛黎明是一名“体育达人”,酷爱游泳、自行车运动。 2017年,薛黎明开始迷上了跑步,经常和“聚道”户外群的朋友们一起相约东塘线,每星期两次沿着起伏的山路和海边公路来回奔跑。

  今年参加公益慢跑活动以来,原先晚上7时出门跑步的薛黎明将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这样可以多跑一段距离,加快进度。 ”薛黎明说。除了和群里的跑友们一起奔跑,薛黎明还趁着暑假和周末休息的时候跑到鲁家峙、朱家尖等地“过一把瘾”。

  多年跑步练就了强健体魄的薛黎明,曾先后参加了4次“骑闯天路”舟山站比赛,多次参加“越野东海”等赛事。

  2019年定海海岛越野极限赛举行,比赛要在24小时内连续跑100公里,薛老师坚持跑完了赛程,获得了第二名。

  “这些年跑下来,我的血压稳定了,啤酒肚不见了,体重降到140多斤。 ”薛黎明笑着告诉记者,许多初次见到他的人会说,“真看不出薛老师已经五十多岁了。 ”

  1000公里目标完成在即,薛黎明憧憬着明年的体彩公益慢跑活动。“如果身体允许,我还会尽量多领些公里数,在运动健身的同时多为社会作贡献。 ”薛黎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