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五大会战 建设四个舟山|数字社会重点应用场景比学展示

2021-06-20 10:37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王菲 孔莉芬

  “这个应用场景很好,契合省市数字化改革的要求”“建议在界面系统上进一步优化”……近日,全市数字社会重点应用场景路演活动在市人力社保局举行。5个重点应用场景通过路演形式,进行了一场比学展示,展现了富有“舟山特色”的数字社会多跨应用场景。

  路演现场,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和岱山县残联3家单位集中展示了“引才云”“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信用监管和服务”“人才生命周期一件事联办”“老年开放教育公共服务系统”“残疾人证与社保卡功能互通”等5个项目,逐一介绍了各应用场景的实质改革举措、拟解决的难点堵点、跨系统应用等情况。

  市委改革办、市委人才办、市委政法委、市大数据局、市跑改办等数字社会系统建设专班成员单位前来观摩点评,合力推动全市数字社会重点应用场景落地。

  “这些项目中有我市各部门在省属部门成功揭榜挂帅的项目,也有我市‘五大会战’数字社会试点项目。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路演形式,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全力推进应用场景建设。”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20日前,“瀛洲易养”慧老服务应用、“舟学e站”入园入学服务2项数字社会应用场景将正式应用于“浙政钉”“浙里办”平台。

  据了解,围绕婴育、教育、就业等12个领域,我市积极建设5个数字社会市建项目以及25个省建试点、重点项目,创造性探索“一件事”集成协同场景,推动公共服务大提升。今年年底前,我市计划基本建成“舟游列岛”旅游服务应用等“一件事”集成协同场景,全面推广未来社区服务模式,完成“智慧村社”数字服务应用建设,率先推动“海岛驿站”数字服务应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