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堵深入时丨新城近期多条道路开修 有交通限行

2021-04-25 15:47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石艳虹 胡丹微

  体育路(定沈路-新城大道)昨起改造

  记者昨天下午约2时在体育路定沈路路口看到,体育路(定沈路-新城大道)西侧路面已用黄色围栏围好,为施工做准备。昨天起,该路段进行改造施工,有一定的交通限制措施,公交线路也有调整。

  市城投集团建设公司市政工程建设处副处长沈杰介绍,此次改造施工的体育路(定沈路-新城大道)长约1151米,宽32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品质提升、交通工程、绿化工程、侧平石更换、路基加固、多杆合一、亮化、城市家具、候车亭、给排水(污水)管道改造及修复等市政配套设施。改造至8月25日结束。

  根据交警部门发布的通告,改造施工期间,施工路段实行一定的交通限制措施。

  体育路(定沈路-翁山路):4月24日至8月20日,交替封闭半幅路面施工,工作日7时至9时、16时30分至18时,机动车实行由北往南单向通行,其他时间段实行双向两车道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剩余半幅路面两侧通行。

  体育路(翁山路-新城大道):4月24日至7月5日,封闭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施工,机动车实行双向两车道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借用两侧机动车道通行。7月6日至8月20日,交替封闭半幅机动车道施工,机动车在剩余机动车道内实行双向两车道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保持正常通行。

  8月20日至8月25日,封闭体育路(定沈路至新城大道路段)机动车道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保持正常通行。

  施工期间,临时增开舟山医院南门,实行右进右出。

  交警提醒,途经施工路段的车辆和行人,自觉遵守交通标志的指示和引导,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服从现场交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管理,确保安全通行。

  在此期间,部分公交线路也进行临时改道。根据公交公司通告,自昨天起,公交22路、31路、217路、1号高峰快线4条线路临时调整线路走向,乘坐时多注意。

  此外,近日起,新城还有多处道路因施工改造而进行交通限制,提醒途经车辆和行人注意。

  4月26日至2022年2月28日,港岛大桥小干岛连接线道路进行建设施工。施工期间,港岛大桥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

  4月27日至8月22日,兴西路(弘生大道-惠飞线)雨污水管网及路面进行逐段整修施工。其间,施工路段禁止一切车辆通行,行人保持正常通行。

  5月5日至5月31日,三大线K0+110-K0+290段沥青路面车辙修复,施工采取半幅路面封闭,另半幅路面供机动车双向交替通行,非机动车与行人在两侧通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