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第三届残疾人文艺汇演启幕

2021-04-24 19:4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4月22日,舟山群岛新区第三届残疾人文艺汇演启幕,来自全市各地的70名残疾人一展风采,角逐桂冠。

  锣鼓喧天庆盛世,正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文艺汇演在舟山锣鼓——《蛟龙出水》中拉开序幕。普陀区残联选送的舞蹈《不忘初心》,用艺术形式展现了百年风雨历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母爱细腻绵长,徐腰平一曲《疼爱妈妈》,娓娓道出平凡岁月间的母子亲情;同在蓝天下,残疾儿童共成长,市特教学校学子的情景剧舞蹈《我们》,呈现少年的阳光和活力;“生如夏花之绚烂”,周志宇一曲《女人花》,唱出追逐生命精彩、绽放自我的美好。参与演出的残疾人,展现了热爱生活的状态,不屈勃发的精神,以及对美好人生的追求。最终,陈艳萍的戏曲表演《送花楼会》、黄妙等人的舞蹈《不忘初心》、包培余的排鼓《鼓上飞舞》、郭换婉的女声独唱《粉墨春秋》分别夺得戏曲类、舞蹈类、器乐类、声乐类一等奖。

  本次文艺汇演由市残联和市文广旅体局联合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