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政银合作“创业担保贷”再升级

2021-04-15 10:49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杭琪 通讯员 孔莉芬 史玖业

  我市政银合作“创业担保贷”再升级

  利率比上一轮降19%,服务网点基本覆盖全市所有乡镇(街道)社区(村)

  “贷款额度翻倍,一年31300元的利息由政府全额补贴,这对我们创业者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昨天上午9时30分许,浙江绿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柏瑜,在定海海洋农商银行办理了6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手续。这是今年我市与银行启动新一轮创业担保贷款合作以来产生的首笔贷款。

  胡柏瑜告诉记者,去年3月她申请了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但后来因新店即将开张资金无法周转,幸好今年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升级,让她对扩大创业项目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3月30日,市就业管理中心与定海海洋农商银行等3家银行签订了《舟山市创业担保贷款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本轮贷款最低利率较上一轮降低了19%,既有利于减轻创业者流动资金压力,又节省了政府贴息资金支出。 ”市就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一轮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网点覆盖面增大,本轮合作银行共有服务网点105个,比上一轮网点增加了54%。海洋农商银行另有丰收驿站56个、村级金融服务点110个,基本覆盖包括偏远海岛在内的全市所有乡镇(街道)、社区(村),方便了创业者就近贷款。

  同时,市就业管理中心还与3家合作银行拓宽政银合作范围,探索更多元的创业扶持合作。本月17日,该中心将与邮储银行舟山市分行在新城凯虹广场联合举办首届创业集市和直播带货活动,为创业者免费搭建展示和推广平台。

  据统计,自2013年6月发放第一笔创业担保贷款以来,我市创业担保贷款已累计发放4.6亿元,贴息金额2249万元,扶持创业者1500余人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