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率队来我市就“推进共同富裕”重点履职课题开展调研

2021-03-05 11:11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虞仁珂

  周国辉在舟调研“推进共同富裕”工作时指出

  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为全省提供更多好经验好做法

  3月1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率队来我市就“推进共同富裕”重点履职课题开展调研。他指出,推进共同富裕是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舟山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改革,有效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进共同富裕体制机制创新,为全省提供更多好经验、好做法。

  周国辉实地考察了定海、岱山和嵊泗的部分乡镇、街道,了解当地在推进共同富裕工作中的做法、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周国辉指出,舟山坚持城乡统筹、陆海联动,不断改革创新市场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等工作,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彰显了干部初心和新发展理念,尤其是在城乡收入差距、交通设施改善、新渔农村建设、政府服务保障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下一步要对标新发展目标任务,精准把握推进共同富裕的短板和不足,以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主攻方向,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担当推进共同富裕。

  周国辉强调,推进共同富裕关键在于发展,只有经济发展上去了,才能实现共同富裕。舟山要充分依托自贸区建设的有利契机,立足本地实际,以开创性、超常规的思路和办法,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和完善推进共同富裕体制机制,对比研究共性和个性问题,拿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要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强化社会保障兜底,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普惠民生福祉,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周国辉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资政,为推进共同富裕作出贡献。

  姜建明、张伟平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