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四边三化”百日攻坚行动

2020-09-16 11:23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汪超群

  今年是“四边三化”五年行动收官之年。市“三改一拆”办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四边三化”百日攻坚行动,深化脏乱差问题整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打造精品示范样板,有力推进“品质舟山”和“大花园”建设。

  本次百日攻坚行动,在抓好“四边”区域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采乱挖、废品垃圾、建筑垃圾、青山白化、绿化缺失、矿山整治、赤膊房、农田管理用房等十大类问题排摸整治的基础上,将逐步向全区域延伸,对以往“蓝色屋面”、高速公路两侧广告牌和城乡道路乱设广告等专项活动成果的保持情况及历年精品道路进行“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和回潮,不断提升公路沿线“三化”水平。

  根据要求,年底前,要基本消除桥下空间脏乱差现象,以“安全第一、应用则用、以用代管、一县一规划”为原则,推进桥下空间综合利用;以公共绿地、健身场所、社会服务场所等为主要利用形式,提高综合利用效率;完善桥下空间巡查、项目管理、绿化维护等长效机制建设,在确保桥梁安全前提下,在桥下空间利用形式、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试点,打造桥下空间利用样板。

  另外,做深做细精品示范道路创建,实施精品示范道路沿线动态管理机制,以“因地制宜、生态自然、惠及百姓”为原则,力争把精品道路都打造成“美丽浙江”的标志线、海上花园城市的风景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