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半 任务过半 12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顺利

2020-09-08 10:25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幸笑薇

  时间过半 任务过半

  12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顺利

  部分项目已建成并发挥惠民效应

  新开工棚户区改造1493套,完成率100%;普陀虾峙湖泥交通码头改建工程已建成;《舟山市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标准(征求意见稿)》已完成意见征求……日前,记者从我市相关部门获悉,今年12项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截至6月底,2项进度超前,10项按计划顺利推进,部分已建成并发挥惠民效应,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

  截至6月底,由市住建局牵头的保障性安置住房建设项目中,全市竣工、交付保障性安置住房分别为2183套、1648套,完成率为68%、187%,属于完成进度超前。另一项进度超前的项目为市残联牵头的推进助残服务建设项目,拟新建5家“残疾人之家”均已完成选址,2家已完成装修,3家正在装修,预计9月底可完成全年目标。

  随着陆岛交通改造提升项目的实施,我市陆岛交通也将迎来新一轮升级。在客渡运船舶更新方面,目前拥有452客位、33车位的岱山“蓬莱阳光”客滚船已建造完成;嵊泗2艘客船均已进入内装扫尾阶段,预计三季度交付;普陀1艘客船正在抓紧建造,预计11月底可完成。在码头建设方面,定海大猫合兴交通码头工程、岑港钓山交通码头改扩建工程等3座码头正在抓紧建设中。

  今年,我市计划完成20个预防接种门诊智慧化升级改造。今年6月,已聘请设计公司对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的室内装饰进行设计,突出民生实事项目、海洋、佛教、卡通主题。

  按照《浙江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行动方案》,我市今年对62个生活小区内部排水管网实施改造,实现雨污水分流排放,阻断生活污水(废水)流入河道,污染环境。截至6月底,11个小区完成整改,6个小区正在整改中,剩余45个小区均已完成排摸工作,处在方案编制、整改招投标阶段。

  此外,围绕渔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建设,我市28项渔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已全部开工。截至6月底,8个项目已完工,投资1.25亿元。项目全部完工后,将惠及9.3万渔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