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我市游客接待量已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2020-08-24 16:32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何菁

  创新产品,舟山旅游迎来市场反弹

  今年7月份我市旅游接待总人数达1050.6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5.49亿元,旅游接待量与去年同期持平,旅游收入略有提高。随着旅游旺季来临,岛城旅游恢复了往日的热闹,舟山旅游的“复苏速度”也令人惊讶。

  记者从市旅游集团了解到,该集团以打造“夜间经济”为着力点,景区、酒店等推出了不少新产品,助力旅游市场回温。今年8月份上半月,朱家尖东沙、南沙、乌石塘、白山景区共计接待游客295598人,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0%。

  如今,夜幕降临,走进朱家尖南沙景区,有更多的娱乐项目可供游人选择。朱家尖南沙景区对原有的沙滩夜游项目进行了全面升级,增设了夜泳、夜景沙雕灯光秀、音乐驿站、露天电影、沙雕酒吧、沙雕小火车、沙雕艺术屋等项目。同时,南沙景区通过免费提供救生衣、增加夜泳灯光等安全措施,有效延长景区开放时间,夜游景区游客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0%。东沙、南沙景区夜间游客最多日接待量2000余人,“沙滩夜经济”成为景区特色和亮点。

  为了激活夜间消费,舟旅南苑海上丝绸之路酒店开设了夜间“啤酒花园”,邀请乐队驻唱;悦来度假酒店推出户外烧烤等项目,并积极探索个性化服务吸引游客。截至目前,市旅游集团旗下的各酒店平均入住率均超80%,平均房价逐步回升。“印象普陀”节目自6月24日恢复演出,上座率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0%,该节目也为全域旅游夜游项目注入更多文化内涵。

  除了挖掘夜游市场,我市一些景区也在通过引进新项目、新产品,吸引八方游客。 6月份,大青山景区新增了帆船体验,游客可以走过网红浮桥,乘坐帆船感受海洋运动的独特魅力。 7月份,大青山景区内新增了一片30万株的向日葵,如此大面积的向日葵花田现身岛城,吸引了不少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打卡拍照。此外,房车营地即将打造完成,作为综合性的营地,既有房车住宿体验,也有专业的房车泊位。“希望能提供更多元化的旅游产品,让游客来大青山玩得尽兴。”大青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旅游景区停摆,岛城旅游业受重创。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转变,我市旅游景区纷纷部署抢占市场先机,特别是7月以来景区游客逐渐增多,各景区积极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开发新的旅游项目,助力疫情后的旅游市场快速升温。今年1-7月,我市接待旅游人数2900.39万人次,旅游总数收入429.26亿元,旅游人次、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近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