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启动海洋生物多样性调查

2020-05-21 10:25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汪超群 戴玲

  记者从昨天上午举行的“纪念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暨舟山市海洋生物多样性调查启动仪式”上获悉,舟山作为海岛城市代表,将全面启动海洋生物多样性调查。

  本次调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部分特色性代表物种调查评估,相关成果报告、图片和视频资料,有望于今年10月在昆明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上展出;第二阶段为全面调查评估,通过相关调查分析和历史数据比对,对舟山近海海洋生物多样性现状及演替规律做出科学评价,撰写相关技术报告,提交专题图集和各类数据,计划2021年10月前完成。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与市生态环境局签署了合作协议。市生态环境局生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海洋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估,有利于全面掌握我市珍稀濒危物种、保护物种、外来入侵物种的种类、分布、数量等现状,为我市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和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进一步提升我市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和监管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