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中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

2020-03-13 10:2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虞仁珂

  何中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

  坚定信心 大抓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昨天上午,市长何中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和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大会精神,对今年政府主要工作任务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全省,多项重点工作实现重大突破,许多专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采取多项有力举措,“两手硬、两战赢”推进情况全省领跑,整体发展态势平稳。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大抓落实,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全力攻坚许多“硬骨头”,任务异常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建设要求,围绕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

  一是全力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拉好人员摸排“三张网”,建立大、小“两张清单”,落实好“一对一”管控机制,坚决抗住“第三波冲击”。二是全力抓好稳企业稳增长工作,把产能恢复和小微企业、服务业复工复产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开展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五减”共克时艰行动,拿出务实管用举措,尽早实现企业产能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三是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紧紧围绕重点领域,主动出击,强化推进机制,在项目招引落地上取得新突破。四是全力推进国家战略实施,加快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推出一批具有突破性、标志性、引领性的改革举措,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打造国际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的新标杆;加快谋划推进标志性工程和项目,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促进甬舟一体化。五是全力建设海上花园城市,突出“小而美、小而精、小而活、小而强”导向,加强城市规划统筹,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强化城市精细化一体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六是全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打造多功能海岛服务驿站,启动应对老龄化行动,继续实施“银龄讲学”支援计划,启动实施“银龄助康”计划,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七是全力打造廉洁政府,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加强作风建设,健全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